Monday, August 07, 2006

齐霄

这一次新加坡之旅虽然很快就要结束了,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,在与新加坡伙伴交流的过程中,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。这将是一次令我终生难忘的回忆。
新加坡是一个有着许多民族的国家,同中国一样,你们的文化也是由许多文明共同创立的。在这里,我没有看到各民族的不和谐,而是各种文化的兼容并包,是文化的双赢。在诸多的新加坡民族中,华族是人数最多的民族,他们有着同我们一样的黄皮肤,黑头发,有着与我们一样的生活习惯和风俗,我们都是龙的传人,这就是中新两国文化的渊源。
新加坡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国家,许多思想新颖,开放,这从一些建筑中就可发现。新加坡人就像城市中的热带树木一样,尽情的生长,表现自己,无拘无束,展现生命的华章。在这里,我也看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,令人难以想象。
新加坡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国家。有着“花园城市”的美称,从那干净的街道和经过精心修剪的树木中可看到新加坡人的严谨。
为期十天的交流活动使我学到了许多东西,我要感谢我们的学伴,他们的热情和友好深深地打动了,我这也体现了中新两国人民的友谊。
再见了,今年十一月济南见。

齐霄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